Nuffnag Ads

Monday 9 March 2015

华欣 高僧龙普托 Wat Huay Mongkol วัดห้วยมงคล


其实来华欣的目的也只是走马看花,拍照为主。
因为把1天的行程分两天,我必须找些地方加下去。
其实我对华欣什么考汪宫,爱与希望,natural  park等等的毫无兴趣,直到Song's提起这个名字。
我上网查看就看到了这个大佛像,就算加500baht我也要来!



在华欣的郊区有一间香火鼎盛的高僧庙「龍普矺」(หลวงปู่ทวด,Luang Phor Thuad),

龙婆托是泰国南部的传奇高僧,他的神奇事迹家喻户晓。

大约400年前,Luang Phor Thuad 居住在泰国南部 
当时天气恶化,没有可以足够喝的水
据村民看到一个和尚划着小船,他陷入了沉思和祈祷
之后把自己的腿放入河中 
并在很短的一段时间 
奇迹就发生了
他把河水变成可以饮用新鲜的水
事情就很快就转全省泰国
 
所以泰国民众深信这位高僧的法力无边,只要诚心向高僧祈求,
必然有求必应,让民众的大小愿望都可实现。
所以每天都有不少民众前来烧香献花。




这位二百多年前的高僧,因位显灵而名气越來越大,想要礼佛當地售有香、花及金箔,
一份泰銖20元,金箔主要是用來貼在佛像身上,
围绕着大尊佛像的四周各有一尊較小的佛像,到寺內即可見民眾輪流貼金箔的盛況。

參拜時先順時鐘繞著大佛走三圈,再奉上香、花及金箔。


大师,我来啦~
我买了两份 - 我和本先生 各40baht 
p/s: 家公家婆是christian所以他们只是拍拍照,走走看看

 



在旁边就有很多卖Luang Phor Thuad的佛牌。
我和本先生各买一个给自己,车,家里的小瓜~


泰国人说,整个泰国所有交通意外死亡事故现场,
死者遗落在外围的物品中,从来不曾被发现有龙普托的塑像,
也就是,只要把龙普托的塑像放 在车上或带在身上,
就几乎能够保证交通不出意外,至少也能死里逃生,比安全气囊更保命。
这位龙普托大师,国人到泰国旅游时一定都看过他的雕像或画像,
主要 因为这位高僧不只红遍全泰国,甚至红到马来西亚,在东南亚当地非常知名。

我选佛牌选好久,因为算是第一次在庙里选神牌。
我也学本先生很pro那样摸摸看看, >.<

买了佛牌继续走走看看,原来他们打算给龙普托披袈裟,
我当然也要留下我的大名~ 顺便捐款。



很喜欢这一张照片~

时间:
我们在这里逗留蛮久下,差不多1个小时半。
p/s: 凡是和庙有关的我家本先生就好像小粉丝那样看到他甘愿了才离开~

总花费:
40baht
(佛牌+捐赠乃个人心愿,这些不写出来)

4 comments:

  1. 请问此寺庙可以买到钱母放钱包那种的吗?

    ReplyDelete
  2. 祇有台灣嘉義縣南鯤鯓代天府里的萬善爺有錢母可請,你可以上䋞查詢。

    ReplyDelete
  3. 祇有台灣嘉義縣南鯤鯓代天府里的萬善爺有錢母可請,你可以上䋞查詢。

    ReplyDelete
  4. 祇有台灣嘉義縣南鯤鯓代天府里的萬善爺有錢母可請,你可以上䋞查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