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Ads

Thursday 7 August 2014

[欣言密语] 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这是大学时候兴起的散文,以前我曾经在论坛发表过,现在edit再repost吧。
毕竟也是自己的[沤心沥做](**你们当看不到就好**)




叶子的离开,是因为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每个女生都可曾是一片叶子,守住深爱的大树,遇到迷恋自己的风
  
一味觉得跟着自己这一片叶子会永远待在自己身边一辈子
但他没想过叶子的心里,全是树给的伤悲
树永远看不到叶子心中的泪水

有些人,你以为可以再见面;
有些事,你以为可以一直继续。
然而,也许在你转身的刹那,
有些人,你就再也见不到。
当太阳落下,又升起来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一不小心,就再也回不去。



一直以为能够带给叶子快乐,取代叶子心中的幸福
可是在叶子心中的树又启那么容易被代替?

你是我编造的童话故事中的白雪公主,
而我只是你生命里一个匆匆的过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你若流泪,先湿的是我的心。

失恋时,只有2种可能,
要么你爱她她不爱你,或者相反。
那么,当你爱的人不再爱你,或者从来没爱过你时。
你没有遗憾,因为你失去的只是一个不爱你的


叶子
叶子,依附在树的树上,
却走不进树的世界,得不到永远的承诺。

你不曾给我一次回朦,我却始终对你微笑
因为在乎他,他才那么闪耀。
如果不在乎,他就什么也不是。

落花有心随流水,流水无心恋落花
只愿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慕


我说
叶子的离开,不是因为风的召唤,而是树的舍弃
叶子心里真正要什么,也只有她自己知道。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
但要把风当作短暂的避风港,这似乎也不公平

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没有结果的感情,总要消逝;
无法拥有的人,总会遗忘。
人生没有永远的痛,没有过不去的坎,
没有忘不掉的情殇。

人生的路,靠的是自己一步步去走,
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选择。
而真正能伤害你的,也是自己的选择。
决定人生的,不是命运,
而是你自己的每一次抉择。


也许一个人,要走过很多的路,
经历过生命中无数突如其来的繁华和苍凉后,
才会变的成熟。

倘若你爱上一个人,
千万別裝作无所所谓不在乎...
错过了,就沒有了...
爱情,玩不起心里战的...






欣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