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Ads

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牙套日记#1] 180814 终于上牙套啦!不只钢牙还外送我两粒石头~

牙齿反颌矫正式开始啦~

左盼右盼终于等到今天。
右边的separator掉了其实很怕医生说“牙齿还没分好不能绑”
真的觉得ortho很好赚咯。
星期一叻,我的appointment 3pm,竟然还要等到430pm才轮到我。

一进到房间就先和医生“自首”,幸好医生说没关系。
我们开始吧。真得很怕痛,绑牙是不需要麻醉的ok.
所以千交待要轻+慢。
医生说“快的话一下就过去了”
ok咯,酱你就快一点咯” (明明就是还有很多病人要看)


医生把我补过牙的地方都拉上来了,隐隐约约听到他说之后要重补。
我选择的是“不明显”钢线。
等我下个月来再选颜色好了。

因为我的是“牙鄂”问题。
医生先帮我绑下一排,等到它和我上一排差不多平。
他才会把上一排给拉出来。
所以说,因为那两粒“石头”,我的牙齿现在是咬不到东西的(不能关啊)。
以下照片为解释[地包天矫正]过程:


绑牙过程
一开始医生就会跟你“磨牙”,就会有一股“烧焦味”。
之后就套辅助器(在最后一颗牙那边),然后串不懂什么东西等等。
就感觉医生在一颗颗牙齿动手脚,有酸酸的味道
出来后就有苦苦的味道。
但是不会痛啦。感觉一排东西在前面而已。
也没有紧紧地感觉(刚开始一度怀疑,真的退的进去吗?没感觉叻)

这就是绑好牙的照片了。
至于拔牙的地方,医生说要5个月那样才能结合(因为我牙齿不小啊)。


晚上回家,原本打算吃粥的。
但是就觉得很懒得吃,泡果汁好了。
我特地买了blender来搅果汁。还有这个blender也能够做soya
我就能够喝豆奶了,不需要每次去买。

绑牙初期吃什么
早餐:面包/蛋糕浸去茶里拿来吞
午餐:米粉汤/
晚餐:果汁/豆奶

还可以吃的:
马铃薯泥
萝卜泥
豆花
茶碗蒸
蘑菇汤

虽然别人说2个星期就能吃了,但是因为我是牙鄂矫正问题。
为了不影响石头变歪我觉得我还是“少吃为妙”。

绑牙能睡觉吗?
我上网看别人说前几天就不能睡。
但是我一倒就睡叻,是有从睡梦中“惊醒”啦~
因为上下牙齿可能要“拥抱”对方,两排牙齿紧紧的咬着石头弄疼了我。
但是我翻个身又睡下去了。所以还好。

绑牙带来的问题:
才不到1天,我发现了最严重的问题。
我的发音有很大的问题~!!!
还没踏进公司就遇到老板,老板笑我开不了嘴
之后我要叫某员工with S字,竟然S(死)不出
天啊我的两个direct老板现在出国,他们回来一定会晕倒>.<
尤其是女老板很希望我的pronounce更加准,现在我就是相反啊
我同事也说他们听得也没有以前清楚,哭~你们就忍一年坝。

Ulcer
感觉今天舌头旁边开始怪怪,可能要ulcer了。
我很讨厌ulcer,所以我很很多水,西瓜霜也standby了。
嘴唇干裂
一绑上牙不久就开始觉嘴唇很多皮那样。
回到家马上就护唇磨砂。
之后涂厚厚的lips care
我用的是avene (专为敏感肌肤的)
接下来会购买Burt’s Bee (冰凉的lips care

牙套比separator还好很多
我说过,我能忍得痛,但是我忍不得“痒”
虽然现在牙齿开始觉得痛+酸,但是安慰自己说它们也在工作啦。
它们越努力,我就能越早脱离牙套的日记~



现在我的牙齿不能关。
要咬也不是完全不能,只能够小小块,和不能太大力,不然会痛。
而且我不想伤害到真牙,宁愿用吞的 >.<

以下照片就是我咬牙的样子,所以真的不能咬咯


总觉的带了牙套后脸更憔悴了。
然后下唇是有点更凸了...
 希望以后更好吧!

加油吧董欣蒂,迈向灿烂的笑容~ ^^y

3 comments:

  1. 想請問你 那個石頭你放了多久 謝謝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