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Ads

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131214] Garden By The Bay: Pollen -好紧张的公司聚餐

每年的圣诞时刻,都会参加老公公司的圣诞宴会~
因为我很喜欢接触人(承认我很“八”),所以我都会出席也顺便帮老公social一下~

之前一年是在Kranji Turf Club包小厅吃buffet,边喝红酒边看赛马~
(我想我这一生不会有这么一个机会这样啦)
不过那一晚也蛮刺激的,因为每开跑前,jockey都会带着自己的马绕一圈~
那时候我和老公同事就会冲下楼看马,之后在冲回楼上搏杀~
当然,我不忘我那看了马经几十年的老爸。
每开跑前我都会打给老爸说:
“爸,怎样?买几号?”  
omg~ 原来我基因里也遗传那一些些烂赌性格 >.<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两父女的烂赌经,也可能就那么一次,我和我老爸那么的接近~
但是老爸还是有说我两下啦,以后不能玩 (他怕我上瘾啦)
我这个超级怕输+没有偏财运的人,连马票也不买的ok~

安啦,言归正传。
这次的圣诞宴会,则是在Garden By The Bay举办。
老实说,新加坡的旅游景点,我一个也没兴趣....所以我也没去过Garden By The Bay。

我公司和老公的公司,总是喜欢把宴会搞在同一天....
结果每次都赶到我要死~

但这次是老公接我去啦,所以迟到就我们二人一起迟到 ^^


原来餐厅距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
纳尼,我走不动了啦~
原来是有专车接送滴,也难怪,那么贵的晚餐 ^^
Pick Up Point就在Garden旁边而已~




车上只有我们二人,在还有些“阳光”时先拍一张合照 ^^


终于到Pollen了,里面的装潢大概是这样~
网上找来的照片,因为刚开始我并没有把相机拿出来
而且在老公同事面前,还是得有些礼仪。


这次不如以前是包厅,而是算人头滴。
所以位子就预留了大概多少人这样~
而当时晚到的我们,就坐在剩下的角落两个位子。
老公一到就被他的brother拉去抽烟 >.<
我独自在那边是没关系啦,但你也该跟我说我旁边这位外国女士是谁吧....
真怕自己行差搭错...

然而你们知道,西方人是很热情滴。
我一坐下她就会和我问候几句~
我真的担心出洋相,我的英文应付本地还行,外国slang我听了会冒汗啊~

后来本先生回到位子,我偷偷问了他。
我旁边的女士在你公司是什么职位....
不听还好,一听我就要晕~
“是大老板的老婆”
Oh My God!!! (难怪他其他同事全都往右边坐)
坐在左边的都是经理级人物....
不过后来也还好,因为夫人说话全部人都在听。
所以坐在她旁边能很清楚的听到很多趣事~ 当然偶尔她会望下我哈拉几句~
可能她怕我寂寞加不进话题吧....我就冒汗回答好了...
反正就“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
大概大概明白再微笑的回答就可以了~ 

好了,接下来分享食物篇:

这东西好可爱,想拍照但是本先生之前已经给于警告~
但是呢,他的同事嘛在拍,所以我快手脚也拿出我的相机啦!
这是小菜所以呢,不是每个人的份,我旁边的夫人还特地拿来我面前让我拍~
我也没失礼吧,她可能知道我爱拍~

这个,好像macaron哦,石头只是装饰作用~


说真的我第一次吃正式的course dinner.
果然就好像我们看电影那样,服务生会在每个人桌上端出个盘子。
你不能马上拿起刀叉就开动哦~ 西方人吃东西都会等主人先开动...
而且,在开动之前,服务生会站在桌子角落,很快的介绍你的盘中物,材料及煮法等~ 
虽然他就站在我旁边,但是我都听不进他在说什么^^
所以有些菜肴我也不知是什么


Gorgonzola Consomme & Truffle Toast
这东西很特别吧~ 好像饼干....


 Carpaccio of Hokkaido Scallops


Jasmine Tea Cured Norwegian Salmon
三文鱼上的泡泡....不过点着旁边的酱料很好吃~

 这里的食物都不大份,感觉就是盘子要大!
本先生一喝酒就满脸通红 =.=


Beef  Short Ribs
看吧,盘子要大就对了!这是牛扒哦~


这个忘了是什么....


这个也不记得叫什么dessert了。
但真的很好吃,我们extra叫的^^


食物就以上。
接下来是红酒~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喝红酒是很讲究滴~
他们开胃前都会先喝一杯比较“刺激性”的红酒。
那时候我还觉得,有点辣,不顺口。
后来我没喝完服务生就收杯了,我和老公说,我没喝完哦~
老公和他们吃过很多次饭所以和我说那个只是开胃的。
之后上的酒才是主角。

他们喝的也不是白开水,而是"sparkling water"。
[白肉配白酒,红肉配红酒]
所以先以白酒开始,就是搭配海鲜类的酒。
喝了白酒再到红酒,白酒红酒香槟杯各有不同,这个我还会一点 ^^


他们开酒也不是只有一种。
倒完了就换别的酒,甜品也有甜品酒。
就这样,我个人的杯子就那么多~


最令我感动的,这个餐厅非常冷。
刚开始我是赶着去的,夫人有和我说很冷,那时候我不觉得。
后来我就真的觉得很冷!冷到抖~
夫人后来再问我,我说“嗯,是很冷”
她马上叫服务生拿围巾给我~ (瞬间感动100分,流泪~)
我第一到餐厅吃饭还有提供围巾服务...

更意外的是,服务生拿了一个托盘到我身边,让我选择我要的颜色~
What~!!!! 感动升级200分!
我人生怎么会有这样的事~ 我以为戏里都是骗人滴~
好吧,你们就当我是kampung妹从山芭出来的好了~

蹬蹬~  围巾前后的样子~

在厕所也偷拍全身照~
夫人很喜欢我的穿着,她说很大方~
她也说我很会挑围巾的颜色,看起来和我很搭~
其实我就喜欢红色而已~
这围巾好舒服也很漂亮,下次我要败几条回来~
他家的围巾我也有一条~ 在泰国就可以买到,只是这款式还是得找找。

晚餐结束之后我们就慢慢走出去啦~
夜晚的Garden By The Bay + MBS又几漂亮一下wor~

今晚的晚餐顺利结束。
也让我认识到不同国家,不同culture和想法,目标的人。
也从中学习很多~ 是真的很愉快的晚餐~
希望以后各位都会过得很好,我会带着感恩为你们祝福的~


帅气的本先生作结尾~
(这时候的我脚痛到不行已经换上拖鞋啦~)

今晚我吃的不是食物,而是艺术~
(食物也很好吃啦,听说主厨只有这段时间在这里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