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g Ads

Saturday 5 April 2014

[台湾台中] Day 1 Part II Sun Moon Lake. 台湾日月潭II

弄好一切大约11点+左右,我就往水社码头出发。
过年期间满多人的,也要排队等船,大概15分钟这样咯。
如果没有买package的人,就要单买了。



日月潭游湖路线




这三栋楼的前面就是湖面了。
入口就是中间那栋楼前面。
拉鲁岛没有停靠,也只是船上导游随便念两句而已。
我没有注意去听,凉凉的风,什么都听不进去啦。

日月潭第一站:玄光寺

下了码头跟大队,走向楼梯方向。
之后就会看[阿婆茶叶蛋]
价钱方面,自己看板 ^^



继续往上爬,回头排滴一张照片。
超夸张多人,很多中国旅客(他们称“大陆客”)。


继续往上爬,就会看到[玄光寺]了。



玄光寺所看到的风景


很难得有个老uncle帮我拍的
一个人旅行,很珍惜这些半身照/全身照


下山是看到这个,但也成为这次之旅最不开心的事件




为什么和我拍照的时候是哭的呢?
因为我给太少钱!

他写着:随缘乐捐

我放钱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会低头看盒子的钱,再来摆pose。
然而盒子里的全是NT100.
然后我听到别人说是因为钱给少,然后顶不顺回头说。

随缘乐捐是什么意思?

knn既然你要人家给NT100才肯拍那10秒的照片,那你就写出来啦!
我要拍我也会给的,没可能我又要再找钱放进去,心里已经很不舒服了。
所以就算了!

之后往下走回码头。
发现左边有这个[日月潭]德石头。
在[玄光寺]前面也有个,那个还得排队呢!
干嘛那么辛苦叻,这个完全没有人理会k。



之后,前往[伊达邵码头]咯。


为何眼睛盖着啊?因为太阳对着我照啦!
好晒哦,眼睛睁不开了,只好这样了。
一个人就是这样,没人帮拿相机,也很难叫人帮忙。
就自己来啦!
看到左上角的[伊达邵]吧。这是[伊达邵旅客中心]。

往那个方向走去哦。



这里就是入口!(脸大还真不好14)

可以打横走,也可以直直走,我是直走啦。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我做功课有看到的[串烤山猪肉]!
他还有卖小米酒,后悔没买来try >.<



之后左转,就看到这个[妖怪邮局]。
大家都知道[南投]的[妖怪村]。我等下次和老公一起去!
这个[妖怪邮局]里不能拍照,里面买搞怪好笑的东西。
后来司机大哥说,这只是一小部分,在[妖怪村]里的东西真的比这里多着呢!


真的想和它拍照啊。不过人山人海,唉!

走完后转右(我是乱走的,但是我还记得方向)

看到这间吸引到我。
我喜欢这些摆设品的!特别的我都会带回来给我的爱窝。
不过我没买这个,shopping mood还没开,再看看!



之后会看到这个!
[阿萨姆红茶]也看到很多人推荐的,而且超多明星照。
ok,就它了!还不错下!
我点了[日月潭红茶]!

它的隔壁就是这个必吃的[饭饭鸡翅]!
真的很好吃啊!!!!!!!
他的虾,我没吃。因为我的肚子还要装别的啦。
排队蛮长的,不过很快。


走完这一区就往回走去前面。
然后看到这间[陀螺]店。
很可爱啊!拍几张再走 :P


走完这条街右转(不是[伊达邵旅客中心]方向),就到另一排店面。
然后看到这个[盆栽冰淇淋]。
对我蛮特别,马来西亚有但是我不知道。
这个蛮贵的,nt80,但是旅游心情,开心就好。
但是很大杯,后来吃不完丢了,因为已经很冷了,越吃越冰 >.<





跟着指示牌走,然后我就看到....SAKURA!!!!
我第一次看到哦,所以兴奋下。
其实[九族]里面樱花盛开(我觉得一半开了)。
美真有叫我去,但是我还是希望和老公一起赏樱啦。
也不喜欢那么赶所以放弃!


日月潭缆车^^


这缆车是从[伊达邵游客中心]上到[九族文化村]的入口。
然后买门票进去[九族],里面还有缆车哦。

我去到那里,门口有间卖手信零食的,我进去绕一圈就出来了。
因为我不喜欢吃饼,黄梨酥什么的,而且才第一天,要买也要等去台北再买。
之后就搭缆车回去[伊达邵]了。


因为有什么teddy bear节日,所以缆车里面都会有支超大的teddy bear。
我上去时候也有,不过人多不好14拍照。
但是下去的时候她让我一个人独坐一辆(因为很多人都是去九族的)。
所以我乱拍!



之后我又走回村庄,找巴士站。
我要去[文武庙],这个是要搭小巴去的。
这时候的买的套装巴士票就可以派上用场。

[文武庙]是没什么人下车的,所以自己听巴士司机念或者看巴士上的自动告示牌。



庙里挂满这些[许愿灯笼]。
1个nt300,可以写满满的祝福语,然后他们会折起来变成灯笼。
就拿着灯笼和香去拜,然后挂起来。
receipt拿去烧掉(这是我在泰国拜神的做法,我问台湾他们说要烧也可以,我就烧了)



这个祝福语屋子卡片,免费的。
我买灯笼她给我的,一样填写好后拜拜挂上去就行。






文武庙大门过马路对面是日月潭(湖),旁边也挂满了这些灯笼。
是个楼梯来的,站在楼梯拍可以拍到比较多灯笼(自拍)。


之后我差不多5点半了,就走回去搭巴士咯。
然后巴士站也有对母子。
aunty一直怀疑没巴士(因为等了20分),但是我去看布告板是还有啦。
跟aunty说别担心,口音也是大马人。
聊起天来才知原来是kota tinggi,很靠近我居銮啦。
aunty说我老公很好,家公家婆很好肯让我自己出游。
我是觉得还好啦,因为是我的生活嘛...
然后也一直说我勇敢 ^^"
谢谢aunty赞赏,不过可惜下,没和他们拍到照片,是我整个6天5夜唯一有聊到天的同乡啊!
原本想问吃饭滴,第一天1个人吃饭好寂寞,但是aunty一下车“咻”一下就不见了。
好啦,就不打扰人家妈妈一个人去看台湾读书的儿子ne。
人家国中生升学到台湾,让我也想叫我弟弟去台湾,这样我以后也有机会去多点台湾hor^^
(聪明滴JJ):cool:
回来才得知是diploma朋友的母亲,我晕~世界对我来说还真是[小]!
我还真是出远门也遇熟人,告诫我人缘广阔的人不能做坏事哦。

之后就回去[美真馆]休息冲凉啦。
想象坐了一整晚的飞机+走了整天,我真的很累啦。

外面有下雨,我先去[水社旅客中心]看里面有什么。
有这个....(不好14写)
但没买,很贵,而且是装在盒子,不是现做现卖的。
在[士林夜市]我也没买,paiseh,而且很多人排队K.
我觉得也是pattern而已,就算了!


也有这个小的[纸箱王]。
但是很小啦,类似卖的比较多咯!


我也是买小吃就回酒店吃吃趟趟看新闻(他们的新闻很夸报道方式也让我觉得神奇)。
lolz >.<
第二天还说要4点起床和美真一起去看日出。
要的人跟柜台说就好,然后自己起床在lobby等,有车会载。
结果我真的没起也没听到闹钟响,可见真的好睡了吧(我很醒睡得!)。

第一天就是这样。
敬请期待第2天的[台中-逢甲],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